世人

[晓薛]红尘客(一)

※人物重度ooc
※私设较多,不喜勿喷
※小学生文笔
※狗血剧情开始,重复我也没办法,是糖,食用愉快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来个“拐卖”(一)

“小朋友?你想吃糖吗?”

“我…我想。”

“那就帮我去送信吧?”

“好。”

薛洋拿着常慈安递来的信走向对面的店子。
“应该是这里吧……”薛洋喃喃。

“啊!”
“星尘,你怎么了?”
“糖葫芦……”
“嗯???”
“师父,糖葫芦掉了……我还没吃呢…呜……”
“别哭啊,为师帮你再买一串好了。”

本想去送信的薛洋被这对话吸引了,他转过身去看还在发出呜咽的那个人。

明明只是普通的白衣,却被正在长身体的少年穿出了些许仙气。

“糖葫芦没了而已,你这样很吵。”薛洋不冷不热的来了一句。

晓星尘揉了揉眼睛:“你是谁啊?”

“我……?”
“你手上怎么拿着信?你是要去送信吗?”
“额…嗯嗯。”

晓星尘的注意力很快便被薛洋给转移了。
糖葫芦:???

“这么说你叫薛洋咯?没有父母?我叫晓星尘,嘿嘿。”晓星尘拿着师父新买的糖葫芦对薛洋笑。
“你师父对你可真好……”薛洋撇撇嘴。
他才不羡慕呢!

“你要吃吗?”晓星尘也不回答他的问题,反倒是问薛洋想不想吃糖葫芦。
“可…可以吗?”薛洋的眼睛亮了亮。
“嗯,可以的。”

薛洋小心翼翼的咬下一颗,却一直都没嚼。
“是酸吗?”晓星尘愣了愣。
“不是,挺好吃过的。”
“那就多吃几颗啊。”

半晌。
“不过你那信究竟要送给谁啊?”
“!!!”糟了!忘了这茬儿!!!
嚼着糖葫芦的薛洋险些被噎住,颤颤巍巍的伸手指向遇到常慈安的那处。
“咳咳…那边那个人让我送的……”
“那边…没人啊。”晓星尘眨眨眼。
“啊?!”
薛洋一看,果然没人啊!!!

“点心没了啊……”薛洋望天。
“你喜欢吃点心?这样的话,你跟着我们吧?每天都有点心的。”晓星尘说着还拨弄着手指数起来,一天之内他能吃多少盘点心。

“不是,她是你师父啊,给我吃干什么啊?”薛洋不解。

“我师父是个好心人,绝对不会丢下你不管的,是不是啊师父?”
蹲在他们身后看他们腻歪的抱山散人突然被点名了。
“啊?嗯,是的。”抱山散人莫名其妙的答着。
“你看吧。”
“跟着你们就有点心,那我以后都跟着你们吧!”薛洋有些激动的说着。

“师父师父!我和阿洋出去逛一会儿,您先把客栈找好!”晓星尘跟抱山散人挥了挥手。

抱山散人:他妈我徒弟就这样把别人家的孩子拐过来了?!!

她看着两个孩童远去的身影不禁勾了勾嘴角。
算了,随他们去吧,有个伴,不是更好?

那年,薛洋八岁,晓星尘九岁。
这便是少年们的相遇,是红尘的开端。

tbc.

评论(9)

热度(5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