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

[晓薛]流年(完结)

※在我的映象里,晓星尘是一个对谁都温柔的存在,而薛洋刚好例外。(最后一章,正经一下🌚。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存在(十四)

“阿洋!”晓星尘发觉不妙,想拉住薛洋。
慢了一步,大地震动。
“咔!”两人所站之间开始出现裂缝。

深渊中吹出一股冷风,或者说是吸力。
薛洋失去了平衡,感觉自己在向深渊落去。
晓星尘被宋岚拦住了,他对宋岚说:“我欠下的债,是他的。”
宋岚:可我不能让你去冒险。
“你知道吧,我心悦他……”说完,便挣脱宋岚的手。

薛洋看着晓星尘跑过来,他想说:别过来……
可是开不了口。
似乎是被圈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,薛洋有些贪恋。
薛洋听见他说:“再也不让你一个人了。”

宋岚有些急,利用灵力将他们在空中稳住。
不行,消耗太大了。

晓星尘本想召唤霜华,御剑飞行。
没用。
薛洋开始挣扎,如果不这样做,他们都会死在这。
灵力本就所剩无几,宋岚还在硬撑。

此时薛洋说:“走吧……”
晓星尘愣了愣。
然后,他发现自己与薛洋在分开。
晓星尘伸手胡乱的抓了抓,什么也没有。

薛洋还在坠落,恰巧旁边一块石板擦过。
薛洋看着笑了,上面写的是:断情

晓星尘被救了上来,他问:“阿洋呢?”
魏无羡说:“我救不了他。”

看不出晓星尘是什么表情,据说,他和宋岚最后分道而行了。

一切开始恢复平静,阳光微洒,似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。

金光瑶收到了薛洋的死讯,只留下了一句话。
与他同归路。
此后,再也没有人见过他。

魏无羡知道,那也是常家秘法之一。
只有薛洋死才能平息。
他也没有跟任何人说。
中了这阵法的人,不会再有轮回。
或许,在最后的等待,才是对一个人的残忍。

“那师父,后来怎么样了?你找到他了吗?”晓星尘近年收的徒弟问。
“后来……我再也没有见过他……”晓星尘微微叹气。
“你有去找过他吗?”
“有……之后我去找了一遍又一遍,依旧没有找到他……”
“那…师父,你有没有想过……他不会再回来了?”
“不会,我们约好了的,不能反悔。”

“哇!师父!下雪了!”小家伙又开始兴奋。
“嗯。”
晓星尘走到门口,伸手握住悄然落下的雪花。

所以,你什么时候回来呢……我们约好了的,眼睛和糖……

不要再让我一个人了……

end.

评论(29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