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

[晓薛]流年

※又是一篇早就填完了的坑,但我还是懒……
要是雷同,还是继续雷同吧……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常家(二)

今天又是晓星尘出去买菜,薛洋有些无聊的在义庄里呆着。

突然,不远处飘来一个东西。
虽说薛洋的武功并不高,但晓星尘好歹也交了一点,不能丢脸啊。
薛洋伸手接住了。
翻过来一看,竟是晓星尘蒙眼睛的绷带。
上面沾染了一丝血色。

薛洋是怎么认出来的?
这上面带着晓星尘独特的檀香味,并且这绷带也是他独用的。

“你是谁?”薛洋问。
“我姓常。”那富贵家的少年说。
“晓星尘呢?”
“你猜啊,恐怕他现在也已经死了吧。”

“常家的!”薛洋突然吼了出来。

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尘的记忆作祟,薛洋见不得常家的人。

“叫这么大声干嘛,生怕别人不知道晓星尘已经死了?”

常家的这位就是来找茬的。
“你别逼我。”
“你尽管上啊!我会怕你?哈哈哈……”

薛洋没有迟疑,你说打,就不要后悔!

不够!还不够!不够解气!

常家的人身边明明就有其他的少年,却没有一个上来帮忙。

薛洋的眼睛瞟到一旁的绷带。
“要不,我挖了你的眼睛吧……”薛洋这带着疑问的话语却没有丝毫的询问。

他向来是个说到做到的人,随即就跑进厨房里去拿小刀了。

常家的少年没有走,而是嗤笑一声。
意味不明……

薛洋拿着小刀的手一直都在常家少年的眼睛边比划,可是常家的那人脸上竟没有丝毫的害怕。

不远处的脚步声传来。
薛洋欣喜的转头,果然,看到的是晓星尘的脸。
只不过是眼睛上的绷带没了。

“啊!!”

谁知常家那位突然叫了出来,随后还把薛洋拿着小刀的手刺进自己的右眼里。
跟着他一同来的少年也开始起哄。

薛洋突然有些慌。
他望向晓星尘,发现晓星尘的脸上出现了失望的神色。

“道长!你听我的!我没有,真的没有!”薛洋大喊。
“薛洋……你……”晓星尘有些艰难的开口。
“我没有……是他自己弄的!”
“薛洋!他们难不成还会说谎?”
“可我也不会骗你啊!”
这句话一说出,安静了。

那群少年一个个都跑到晓星尘身边,说着刚刚发生的事情。
颠倒黑白,添油加醋,硬是没有说出‘晓星尘死了’的事情。

过了一会,晓星尘说:“阿洋……你把眼睛还给他吧……”
“凭什么!凭什么要我还!”
“阿洋!听话,这是你欠他的……”
“你明明什么都不知道!”
“但他们都说是你的错……”晓星尘说完便将手放在薛洋的右眼之上。

薛洋徒劳的挣扎。

“啊!!!”薛洋惨叫一声。
但是没有人来回应他的叫声。

他细细的听见了晓星尘在问那个常家人的伤。
那常家人的语气里满是悲惨,但脸上露出的是挑衅的笑。
晓星尘当然看不见。
可是薛洋看得见。

他看着晓星尘将那一群人送走。
眼里满是绝望。

“阿洋……”晓星尘走过来扶住他。
“……”薛洋默不作声的拍开。
晓星尘终究还是不信他……

“那是你欠他的……”晓星尘心疼又无奈的说道。
“我不欠他的!”薛洋红着眼眶对着晓星尘吼。
“敢做就要敢当……”晓星尘自己都开始不信自己的言语了。
“好一个敢做就要敢当!”
薛洋捡起一旁的小刀,向自己的左眼划去。
瞎了一只眼睛和全瞎有什么区别?
至少薛洋是认为没有区别的。
晓星尘听见声音,出手阻止,比薛洋快。
可他还是划破了左眼皮。

一如同当年,薛洋恶狠狠的对晓星尘说:“还你了!”
“阿洋!”晓星尘没能拦住薛洋。

他走了。
瞎了一只眼睛。
又是一个人……

你来做我的眼睛?谁稀罕。

tbc.

评论(27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