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

[晓薛]流年

※昂,我是真的看评论看的不知道怎么写了……大家不要为难我这个小学基啊……
下个星期就有连自习,真他娘的令人害怕……
还是那句话,声明就不说了。
不喜勿喷,要喷的话我也没有办法。🌚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归途(四)

“是…是薛洋和金光瑶!他们又回来了!”宴会上传来喊叫声。

这样大的动静自然惊动了蓝家的家主。
蓝曦臣赶了过来,看见两个愣了一下,随即皱眉道:“不知二位是何人?”

金光瑶捂住薛洋的嘴巴,不让他说话。
“我们只不过是路过的人罢了,只是你蓝家的门生硬把我们拖进来了。”金光瑶冷静的回答。

“既是如此,那倒是我们蓝家无理了,望你们海涵。”蓝曦臣仍是皱着眉。

“那可以放我们走了吗?”
“可以……”蓝曦臣说完就吩咐刚才的蓝家门生让他们把金光瑶与薛洋送走。
“可…可是他们是恶人啊!”台下传来唏嘘声。
“该杀!”还有附和的。

蓝曦臣还没说话,台下的江澄倒是有些火:“都放什么屁呢,金光瑶和薛洋早就死了!这俩人说不定只是长得像呢!”
“那……”
“我看江宗主说的对,就别再追究了。”蓝曦臣打断那人要说的话。
生平第一次啊。
蓝曦臣对金光瑶存在着一种愧疚,致使他不想让金光瑶被捉住。

本来事情都解决了,薛洋和金光瑶都准备走的。
“阿洋!”带着喘息的声音叫住了薛洋。

“阿瑶,我们走吧。”
“好。”
薛洋拉过金光瑶就走。
晓星尘跑了过来,挡在他们前面。
“阿洋……跟我回去吧……”晓星尘小心的询问。
“你干嘛?”金光瑶问。
“阿洋…对不……”晓星尘说。
“不用,我说过,还你了。”薛洋没让他说完。
他害怕自己会动摇……

“嗤,你戳瞎了我的眼睛还不敢承认!”并不陌生的声音从坐席上传来。

薛洋看到那人便控制不住自己了。
“常家的,你还我眼睛!”薛洋的神情尽显崩溃。
“成美,是他弄瞎了你?”金光瑶开口。
“不是他,但因为他!”薛洋尚且还有理智。
“哼,一个杂碎还敢污蔑我!”
“放屁!如果不是你,如果不是你……啊!”薛洋的话没有说完,右眼里便流出血水。
“成美!我带你去找大夫!撑着点!”金光瑶担忧的喊着。
“我们…走吧……”薛洋忍着疼。
“好。”

“不许走!”常家的那位好似不想放过薛洋。
“你弄瞎了我儿子,这笔账该怎么算?”常家的家主发话了。
“呸!什劳子常家的狗屁东西!成美还稀罕弄瞎你龟儿子的眼睛了!”金光瑶憋不住了。
“你,你说什么!”
“阿瑶,算了。这样的人啊,以后见一次打一次,反正这人怕不是脑袋有毛病。”薛洋阻止了金光瑶接下来的话语。

他发现在场的人基本上把他们俩围成了个圈。

“姓薛的!你给我记住了!”
“你怎么知道我姓薛?不认为我姓金?”
“呃……”
薛洋这话一出全场都默然了,注意力全转移到了常家人的身上。
这位常家的家主可是在薛洋死后的几年间才上位,连薛洋的面都不曾见到,又谈何能认出他。

“你不会是早就挖好坑等我往里面跳了吧?”薛洋的话语中带着戏谑。
“就比如,让我瞎一只眼睛?”又透露出森森的寒意。

常家的家主现在可谓是脸色发白。

“哈哈哈,傻逼玩意儿,你以为你薛爷爷理你?阿瑶,走吧!”薛洋又突然笑了起来。
“阿洋!”晓星尘出声。
“你谁?”薛洋冷漠的问。
或许是情绪的转变太明显,让人隔着晓星尘的绷带都能感受到他的惊讶。(什么鬼啊,我也不知道……🌚)

金光瑶没给晓星尘解释的时间,扶着薛洋转身就走。
蓝曦臣本就下了命令,也没有人敢拦。
又没有人带路,金光瑶凭着上来时的记忆走出了蓝家。
“嘶……”走出一段路后,薛洋突然疼出声。
“估计是你太激动了,牵动伤口了。别动它,我带你去找大夫处理。”金光瑶小心翼翼的看着薛洋右眼上的伤。
“阿瑶……你不嫌弃我吗……”薛洋小声的问。
这可把金光瑶给逗笑了:“怎么会,你可是第一个与我交朋友的人。就算他们都要追杀你,都说是你的错,我也会和你站在一起。”
“阿瑶……”
“好了,去找大夫啦。对了,成美你今天没吃糖吧,我这还有点,你要不要?”

“要要要!”

今天的我也依旧像垃圾一样,过着无人向往的生活。

tbc.

评论(8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