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

[晓薛]流年

※吃着宵夜写文还有歌听的人生才是圆满。
看完我的文,是不是有点毁三观呢🌚……
依旧慎入,不然……
瞎写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降灾(八)

薛洋睁着一只通红的眼睛,仿佛是不敢相信这一切。
提在手上的菜篮早已掉在地上,菜洒了一地。

“阿瑶!!!”薛洋疯了一般的冲进火海。
火很大,但他也很大胆。
薛洋进去找了一个个地方,看见了一个个死人。
都不是金光瑶。

不知道究竟找了金光瑶多久,薛洋一直在里面找到连大火都熄灭。
他脸上一片黑糊,已经看不出原来的样子了。
薛洋慢慢的走出废墟,慢慢的蹲下环抱住自己。
过了一会儿,身体开始的颤抖。
随后他抬起头,望着废墟发呆。

左眼的泪水积在眼里,覆着绷带的右眼竟没有流出血水。
是黑的。
纯白的绷带被染成黑色,勾勒出没有眼球的眼眶。

“哈哈哈……常家的…常家的!”他突然开始笑。
“我认识你们吗……他又认识你们吗……!”
“都他娘的给我去死!死了更好…死了的才听话……”
“我要杀了你们……”
薛洋的话语中带着些许的癫狂。

“呵。”在月亮笼罩的阴影之下传来一声冷笑。
“又是哪位来管闲事的打大爷啊?”薛洋突然带上了戏谑的笑容。
“你会后悔的。”
“我既然是薛洋!那就从不做后悔之事!”
“既然如此,那我便将这物还你。”
“这物?”
薛洋看着眼前的男人拿出了一把剑。
黑红色,在月光的照耀下竟显得有些阴亮。(什么鬼形容……)
薛洋接过男人递来的剑,用手摸了摸。
随即:“降灾……”脱口而出。
是jiang而不是xiang。(我在写什么东西……🌚)

男人突然一记手刀,将薛洋打晕了。
薛洋昏过去之前还在喃喃:“杀了……”
但他手上的降灾却是越握越紧。

薛洋只看见了他的眼睛,平静的像是海底的水。

明明就是同一种人。

那人瞟了一眼薛洋,随后就将他扛在肩上,带去常家。

金光瑶醒来时,看见的天花板并不是自己所熟悉的样子。
他动了动身子,结果发现身旁好像有什么东西压着他的手。
金光瑶试着抽了抽手臂,片刻后就阵败了。

“恩……醒了?”金光瑶见他揉了揉眼睛。
“啊?哦,嗯。”金光瑶突然就紧张了。

“哦,那我回屋睡了,你有事再叫我,桌子上还有几个馒头,你要是饿的话就将就吧。”金光瑶看着他迷迷糊糊的看着自己说。
“哦……”脑门上有些冒汗。

待那位兄台醒时,已是近黄昏。
那人竟在对着落日发呆。
金光瑶从房间里出来看到的便是这幅场景。
其实他只是过来问问自己是怎么回事的……

“额,咳咳。那个,我怎么会在这里?”金光瑶尴尬的开口。
“哦,我看你在路上就捡回来了。”虽是打趣的话语,可他的脸上却没有任何表情。
“可是我……”
“没什么,我说真的。”
“那你这期间可曾见过一位黑衣少年?”
那人思索了一下。
“不曾见过。”这是答案。
金光瑶的心沉了下去。
“其实我把你带回来还有一个原因。”
“什么原因?”
“似曾相识。”
“似曾相识?”
“我…也不知道。”

这么一说,金光瑶开始打量他。
确实是,挺似曾相识的……

不知道为什么,金光瑶总感觉自己欠那人点什么……

“你在这把伤养好了再走吧。”
“好……”

又是你,让我没有办法去挣脱这枷锁。

tbc.

评论(1)

热度(3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