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人

[晓薛]流年

※恶友组当真友情向……
我真的不会写……🌚
重度ooc警戒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人(三)

薛洋不知道自己要去哪,毕竟他瞎了一只眼睛,也没有钱财。
他捂着右眼,慢悠悠的走着。
左眼皮虽然划伤了,但还能睁开。

一位少年从他的身旁经过。(够不够狗血?够不够草率?)
说不出是什么感觉,好像很熟悉……
薛洋脱口而出:“我们是不是见过?”
那少年转过身来,看了看他:“挺面熟的……你的眼睛,怎么了?”

“我……的眼睛……”
“你要不要跟我去客栈啊?”
“但是我没钱,怎么和你去?”
“就当交个朋友,我付钱。”那少年笑意盈盈。
“好,那谢谢了……”

薛洋得知他叫金光瑶也没多说,反正很熟悉,但想不起来。
金光瑶也说好像见过他,但就是不知道在哪。
两人本就相像,越聊越熟。

金光瑶在薛洋睡下后,还出门去找了大夫,给薛洋清理伤口。
金光瑶看着薛洋的右眼,想着:一定很疼吧……

不过既然别人不想说,那金光瑶也不会再问。

“阿洋,起床了。”清晨的静谧中传来的声音格外刺耳。

“哦。”薛洋揉着眼睛答道。
但是他摸到的却是蒙着绷带的右眼。
对啊,已经没有右眼了。
不过,谁给我缠的绷带啊?

想了一下,还能有谁。

薛洋洗漱完后下楼吃早饭,看见金光瑶早就上坐了,但是没有开吃,应该是在等他。

“阿瑶!”薛洋喊着,以示可以开吃了。
“阿洋来了,那就坐下吧。”金光瑶仍是笑着。
“好。”
“阿洋,你有表字吗?”金光瑶问。
“没有,那阿瑶你有吗?”
“我…也没有……”
“那我们互相想一个吧?”
“嗯……那我就叫你成美吧!寓意君子有成人之美。”
“怎么听都有点娘……不过阿瑶你一个叫就好了。阿瑶的话我就叫你敛芳?怎么样?”
“也成,不过也只许你一个叫。”
“好。”

两位少年从此结伴而行。
不知道去哪里,反正是走走停停。
没有钱财了便在当地某个地方打打工,日子过的很是惬意。

“姑苏…蓝氏?”磕磕绊绊的声音从薛洋的嘴里吐出。
“是的。”金光瑶看着那门牌回答。
“我们怎么走到这里来了。”
“不知道。”
“算了算了,我们走吧。”
“好。”

“站住!”突兀的声音传来。
薛洋与金光瑶纷纷回头。
“何人擅闯我姑苏蓝氏?”蓝家的门生问道。
“嗯,我们只是路过的,并非想闯入这里。”金光瑶彬彬有礼的回答。
“薛洋?金光瑶?”蓝家的门生好似认出了他们。
“你怎么认识我们?”谁知薛洋此话一出,那蓝家的门生突然叫出了几位同伴。
“捉住他们!”那蓝家的门生发话。
“放开!”
“成美!”

薛洋和金光瑶被抓入了蓝家殿堂。
此刻的蓝家殿堂正办着宴会,这些人突然上来,引起了所有人的注意。

不属于你的东西,那就还给我……

tbc.
金光瑶是唯一一个没有表字的宗主,我也没有想,直接给敛芳好了。🌚

评论(4)

热度(50)